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学会积极参与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为了更好的发挥学会优势,在与互助县科协的配合下,认真领会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意义,2018年10月26日,我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到互助东沟乡纳卡村与互助县东沟中药材种植协会一同在村里开展了有关中藏药栽培技术培训、青海主要中藏药的识别、主要农作物新品种介绍、专用肥料的品种及使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先后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500余份,展示农作物新品种30余,展示道地中药材展板70余副,参与培训的农民达200余人。

  

  首先由互助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的徐守芬老师对协会的专业技术骨干进行了有关当归栽培技术的培训,为他们宣讲了当归高产栽培的环境分析、种植环境要点、当归的生长习性、当归高产栽培技术操作规程的培训,使技术骨干在种植地的选择、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有了较规范的了解,同时通过与专家的咨询,了解到有关种植贝母、大黄、党参等其他中藏药的栽培技术。农科院尹卫研究员通过实物展品介绍了农作物新品种,同时对农民在春油菜的栽培技术及马铃薯栽培技术上的咨询进行了解答;李伟通过宣传资料,对肥料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协会会长曹承志通过展板,用通俗的地方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了我省的主要中藏药资源,使村民感到只要去与专家学习和沟通,门前屋后都是致富资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终身教育的思想,树立了终身学习观念,为形成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今后学会将进一步结合科技宣讲、科普日等活动加大工作的力度,加强乡村振兴宣讲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农民参与的规模,让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活动贴近农民生活,贴近农民学习的需求特色为推动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而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