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精细策划打造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学术品牌

  为了深入贯彻我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海省农学会和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办的“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研讨会在西宁隆重召开。学会领导、会员及省内外科研院所、教学单位、相关企业、学生等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刘青副主席就学会如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现阶段要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四张牌”的新思路;推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发表了讲话。省农学会会长金萍研教授就省农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充分履行参谋职能、切实发挥助手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发表了致辞。

 

  研讨会先后邀请省内外专家郑州大学,屈凌波教授做了“全谷物营养主食关键技术与市场架构”、河南工业大学,陈志成教授做了“全谷物食品的产业化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8个。会议围绕全谷物加工新技术与营养健康展开研讨,通过特邀报告、新技术新成果交流、参观食品加工企业等形式,达成了以“大健康背景下青稞加工的研究”和“青海藜麦营养分析及全谷物产业发展研究”为题的发展我省特色农作物产业链的建议,为进一步推动青海高原生态农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研讨会针对目前我省特色农作物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了华实集团有限公司和互助天佑德青稞加工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来自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张康逸博士对企业在青稞加工过程中的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并对企业在青稞产后加工方面提供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金萍会长指出学会以此为契机,努力解决我省青稞、藜麦等特色农作物食品,在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以扩大同行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增强沟通与协作为抓手,整合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建立我国青稞产业发展大联盟,形成持久长效的联动机制从而推动我省高原生态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我省科研单位、企业与国内农产品加工的科研教学单位、企业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极大推动我国全谷物研究领域专家间的学术交流和先进谷物加工技术的共享。将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研讨学术交流常规化,促进我国高原生态农业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