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农学会强化科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农学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力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4月20日,应青海省委党校邀请,组织相关专家在湟中县甘河滩镇页沟村举办科技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为期5天(4月20-24日),省农学会组织各分会相关专家采取走村入户到田间棚舍送技术、一村一天精准指导的方式,主要聚焦解决农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分别在湟中县拦隆口镇民族村、峡口村、上红村、下红村和甘河滩镇页沟村5个村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室内集中讲解、解答疑难问题。

024f64c896c84044986ea4c75c9f69dd.jpg         c238d5659cd44be0a1b41a9d23d96a95.jpg

通过和种植户交谈、询问及实地考察,农学会专家发现甘河滩镇页沟村在农业生产中之存在诸多问题,如:马铃薯种薯没有从专门的种子部门购买,而是从商品市场购买;小麦品种老旧,种植仍然是传统的撒播方式;油菜地土坷垃很多且不平整,种植很粗放等。针对这些问题,农学会组织村干部、种植大户等30余人进行室内集中科技培训。马铃薯专家纳添仓详细介绍了马铃薯新品种及马铃薯全膜栽培技术等;农学会副秘书长尹卫就大棚食用菌种植以及食用菌不宜用于观赏和现场采摘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和解答。赛纬农村种植户葸全财说:“我们这里正缺的就是专家,你们来给我们诊断把脉,我们心里有底了”。

f4e5820503884bc2b78b46b1c3962796.png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青海省农学会积极参与投身生产第一线,强化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