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会工作» 学会动态

青海省农学会圆满完成2016-2017年度“科普之冬”活动

  青海省农学会圆满完成2016-2017年度“科普之冬”活动

  

  2017年3月7日,青海省农学会前往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开展2016-2017年度“科普之冬”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我会相关领导、农业不同领域专家及服务人员共计13人,对该村的全体村民(约50多人)进行了农作物新品种及其栽培技术、粮食作物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肥料基础知识等方面的科技宣讲,6位专家针对各自不同的领域,与当地村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我会用10幅展板向村民展示了春油菜、青稞、小麦、玉米等方面的新技术及新成果,发放青海农林科技杂志40余册,春油菜种子50余袋。 

  

  通过次此活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达拉乡杜家洼村将近50人的村民了解了春油菜、青稞、蚕豆、玉米等方面的种植和栽培技术、粮食作物主要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传播了科学的种子,鼓舞了村民们科学种田、科技脱贫致富的信心。

  

  

  青海省农学会副秘书长尹卫研究员讲话 

  

  

  青海省农学会麦类专家吴昆仑研究员宣讲现场

  

  

  青海省农学会副秘书长尹卫研究员现场指导

  

  

  向村民发放油菜种子及《青海农林科技》杂志

  

   

  活动现场

  

  

  青海省农学会

  2017年3月7日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