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职工生活

情系老干部 最爱夕阳红

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了解掌握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的生活状况,传递院党委、行政对离退休干部的亲切关怀,5月中下旬院党委、行政选派人员组成慰问组,赴天津、河北、河南等地慰问异地安置老干部。

 

 慰问组到老干部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征求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耐心细致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为老干部详细介绍2017年工资发放及医疗保险等与老干部切身利益相关的一些新政策。慰问组代表院党委向每位老同志赠送了慰问金,送去了农科院发展变化的短片影碟及慰问信。并向他们通报了农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转达了院党委、行政对他们的真情关爱和诚挚问候。

 

此次共慰问了11名离退休老干部,他们退休后就迁居到各自的原籍,在此后的二十多年时间里,与农科院主要以书信、电话联系为主。当得知农科院要派人前去慰问,老干部们都非常激动,早早到楼下迎接,握住慰问组成员的手久久不愿放开,连声感谢院党委、行政的关怀和爱护。老干部们纷纷感谢组织上的关怀与问候,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农科院的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发挥应有的作用。   (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