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九三农林支社

农林支社社员参加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专家座谈会

  7月29日,我支社高淑敏、邵登魁、师理三位社员前往互助“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专家座谈会,邵登魁在座谈会上发言。

  

  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武维华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全宏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工程院高振江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李天红教授、九三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省委秘书长常月宁等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海东市各级领导和海东市约六十余人农业科技人员。

  

  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是在“九互合作”的基础上,为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帮助互助县培育科技创新团队,提升互助县经济和科技发展水平,经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与互助县人民政府多次协商沟通,2017年6月7日,在互助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立“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工作站”。由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牵头建立的互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受到了各方密切关注,2017年12月25日,经青海省科协批复,该工作站升级为正式的院士工作站,全称为“互助县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九三学社院士工作站”。

  

  座谈会上,邵登魁社员在发言中将我省农业的发展归纳为:多样性、区域性、跨越性、针对性、和谐行和生态性。他还就生态农牧业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

  

  座谈会最后,武维华院士为院士工作站提出宝贵建议,提醒大家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走提质、增效的绿色发展道路。要认真分析农业产业的具体问题,调整结构。要发展数字农业,要加强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