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九三农林支社

农林支社举办活动迎接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

  

  2015年8月26日,天高云淡,为迎接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为社员搭建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平台,农林支社组织近30位社员前往位于湟源县寺寨乡的马铃薯高山试验站观摩学习,邀请九三省委宣传部部长程颐农、办公室副主任赵秀丽参加了这次活动,农林科学院组织人事处的同志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马铃薯种薯繁殖大田。经过高山试验站主要负责人贾豪副研究员的介绍,社员们对我省马铃薯生产有了基本了解。我省气候冷凉,病虫害发生少,极适合马铃薯生长,但由于我省耕地面积有限,生产商品薯显然没有优势,因此要在马铃薯种薯生产上做文章,大力发展标准化种薯生产,使青海马铃薯种薯成为品牌。

  随后社员们参观了高山试验站基地的主要设施,有2000平方米的防虫网棚、10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2000平方米的马铃薯贮藏设施、800平方米的农机库和马铃薯机械化耕种设备等,这表明该试验站是青海省马铃薯试验、生产一体化的综合性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详细、精炼,寥寥数语让大家了解了试验站走过的道路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在参观过程中,社员们积极互动,相互交流,讨论热烈,各自就关心的问题提问,学习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发现自己的不足以期改进本学科的技术手段,接连不断的提问和解答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收获颇丰,归途中,社员们用歌声表达了满足、愉快的心情。这也是支社组织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