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九三农林支社

为乡村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支社社员参加社省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8月12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组织农业、文化等方面专家,赴互助县五十镇荷包村调研,实地指导当地村经济发展,积极为乡村振兴产业建言献策。农林支社社员李屹、师理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QQ截图20211027111530.png

荷包村地处偏远,海拔较高,土族人口占全村人口94%,属于少数民族村。村耕地面积人均6余亩,以种植油菜、马铃薯、蚕豆、青稞等作物为主,土地资源丰富,但村集体经济薄弱,对于今后产业发展方向缺乏明确认识。

QQ截图20211027111515.png

调研组深入到到田间地头,考察了荷包村大葱、马铃薯等作物种植情况,在种植技术上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正意见,并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设施农业以及现代体验式农业发展思路。针对本村实际情况和特点,提出了牧草种植等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当地村经济发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积极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