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九三农林支社

农林支社组织社员参加麦后复种绿肥减施化肥技术 现场观摩会

2021年10月12日,农林支社组织社员参加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西宁综合试验站在贵德县河西镇瓦家村召开的麦后复种绿肥减施化肥技术现场观摩会。社员们同与会代表一起现场观摩了麦后复种绿肥减施化肥技术应用示范田。

QQ截图20211027110709.png

通过观摩学习交流,社员们对绿肥有了全面的认识,了解了贵德县在“绿肥+”方面的研究与应用进展,现场见证了“小麦(青稞)+绿肥+牛羊”种养循环模式带来的效益及绿肥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与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社员们对“小麦(青稞)+绿肥+牛羊”种养循环模式赞不绝口,认为该技术的推广不仅提升地力,而且节省肥料用量,固碳减排,还可以充分利用土地和丰富的雨热等资源条件,大幅度增加农民收益,减少土地裸露,提高地面覆盖率,防止水蚀、风蚀等导致的水土流失,提高化肥利用率,降低环境污染等负面作用,促进我省绿色农业发展,实现节肥、增产、增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