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6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农林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培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全院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1031815320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及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院根据学校具体实施方案,结合院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基层党支部抓好落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李培光书记对我院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为什么学”。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学什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统筹部署“怎么学”。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党员同志不论层次、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确保学习不走偏;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注重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