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 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青大组人字[2020]10号)文件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青海大学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农林科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院属9个在职党支部围绕“最美逆行者”学习、学习传达省委、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1号文件》精神解读、抗“疫”复产工作对接及科技服务、观看纪录片《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等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把“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落实在抗“疫”复产、不负农时、科技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各项活动中。

机关第一党支部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校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随后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在假期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和所感所悟,并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讨论完善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机关第二党支部首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王建军在参加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护理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共产党员做先锋,为难面前显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的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关于《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专题纪录片,使大家对此次新冠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进了支部党员干部对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文化的自信心。

机关第二党支部.jpg

作物所党支部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学习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三是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疫情防控“不负农时、不负春”,认真开展抗“疫”复产工作。

油菜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了解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全体党员同志开展“防疫期间我们怎么做”主题讨论以及 “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技术服务深入农户”主题活动,坚持做好试验播种、技术服务、推广示范等工作。

土肥所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战胜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国抗疫四杰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陈薇院士和张文宏博士的先进事迹,最后同志们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感、所思与所悟,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展开了讨论;最后支部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林业野生党支部、生物所党支部、植保所党支部、园艺所党支部分别通过“新冠疫情防控期党员先锋作用专题学习”、学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回顾与总结,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安排,我们农林科研工作者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了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激励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合力攻坚,为不断推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QQ截图20200416090834.png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华儿女们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努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深切感受到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展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民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的举措在整个人类抗疫中展示出的大国担当。我们科研工作者,不断推动作风转变,在自己的岗位上拿出更好的业绩,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