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庆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农林科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庆“七一”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全院职工、研究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分三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是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旭博士为大家做《牢记总书记嘱托 幸福奋斗新时代》--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陈老师开篇介绍了此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之后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和鲜活的案例,深入阐述了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使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明确了奋斗目标。QQ截图20220715105849.png

第二板块是宣读誓词,为老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首先金萍同志发表简短祝词,祝贺党组织充实了新鲜血液,对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欢迎,然后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领读誓词,3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代表上台一起宣誓,庄严的誓词回荡在报告厅的上空,回望我党成立101年来走过的一路艰辛和波澜壮阔,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和恪尽职守的决心。

QQ截图20220715105904.png

第三板块是表彰优秀,表彰2021-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鞭策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奋力书写农林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预备党员代表向党组织表决心,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确实感受到他们作为优秀代表做出的成绩,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好每一次责。

QQ截图20220715105921.png

最后李培光书记在讲话中与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和信仰,改革发展的一线、脱贫攻坚的战场,每一个闪亮的名字,都显着共产党人的坚守和风骨。百年风华,人民史诗。新冠疫情的战场上,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今天我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举行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院党委对党员同志进行的一次庄严的党性教育。“组织入党一时,思想入党一生”,李书记对3名预备党员及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要不断增强入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坚定对党的信念,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以党员的标准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党员要把体现自身先进性的目标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素质。

会议在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周年生辰快乐,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农林科学院越来越好的祝福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