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各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根据青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关于召开七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院各基层党支部相继组织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同志,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我院此次“七一”组织生活会召开的经验意义在于:一是会前充分准备。各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确定会议主题,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二是会上踊跃发言。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之年,新冠病毒蔓延全球、经济社会重新整顿;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动围绕着每一个人。三是分享战疫故事。各支部党员同志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所熟知的或是亲人、网络上或是自己身边的故事,有来自支援武汉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也有社会支援方面爱心企业助力疫情,也有的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人和发生的事。

比如农林科学院油菜所李开祥同志分享了他的亲人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护师华吉卓玛,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她的爱人作为警务人员,已在疫情爆发之初,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奋战方舱医院30天。林业所樊光辉研究员分享了青海都兰有机枸杞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联络企业捐赠“千生杞”枸杞原浆高度酒精(75%vol)的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赞扬枸杞联盟面对疫情“急群众所急,虑群众所忧”的担当精神,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油菜所党支部一起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该片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中国”力量。

QQ截图20200706114013.png

机关一支部深入院试验基地开展“庆七一”组织生活会 “迎接党的生日、走进田间地头、服务科研项目”。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高举党旗,走出办公室,走进田间,一起庆祝党的99岁生日。他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高擎右手,重温入党誓言;之后还学习了花卉种质资源的创制、工厂化育苗、菊芋资源开发及利用情况,并结合自身体会,与大家交流了项目实施、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想法,为更深入地走进农业科研工作,更好服务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QQ截图20200706113957.png

院属各支部以不同形式召开了“七一”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觉得这样过政治生日非常有意义。今后也会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