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我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院党委研究确定2023年为农科院“机关作风建设年”。3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李培光主持会议,院长金萍、纪委书记孔亚萍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属各党支部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研究所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fileUpload (4).jpg

会上,党委书记李培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院长金萍传达了《农林科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办公室副主任陈海民代表机关全体人员发起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倡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李培光同志在讲话中提到希望机关全体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认真审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我院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视自身存在问题,充分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作风的好坏,反映的是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直接关系着工作的成效、事业的发展,一刻也不能放松。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机关干部职工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机关作风问题表现在“四个不适应”,即思想观念不适应、能力素质不适应、精神状态不适应、严规肃纪不适应。这些问题虽然表现在少数干部职工身上,但直接影响机关正常运转,事关机关的对外形象、办事效率,这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认真抓好自查整改,确保作风建设活动见到实效。机关作风建设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查改,重点在落实。机关各处室一定要按照动员会议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2022年“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基础上,给自己再做一次作风全面“体检”,找出病症原因,确保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三是提升运用作风建设成果,着力创建模范机关。要运用好机关作风建设成果,落实机关服务测评制度,将一年两次的机关作风建设测评结果与年终考核评优、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紧密挂钩,做到奖优罚劣,作风建设测评最后一名取消年终考核评优资格,成果转化收益分配适当减少,倒逼机关干部职工把功夫下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2023年的机关作风建设,就是要解决机关一些部门和干部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向不良作风开刀亮剑。

最后,李培光书记强调,通过作风建设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巩固和拓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成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压实全员责任,强化全员工作效率的督查和考核,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落细,打造一支“计划工作踏实、推进工作扎实、作风形象朴实、思想行为老实”的高效、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创建农林科学院模范机关队伍。(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