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生物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激发党员同志爱国敬业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7月29日,农林科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及生物所党支部共计40余人,赴湟源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和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高山马铃薯试验基地,联合开展“传承小高陵精神、加快科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911090941.png

在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一起参观了展馆,展览馆内分“穷则思变,不畏艰难;治山治水,敢为人先;崇尚科学,实干善成;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四个主题板块,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往事回忆,重现了几十年前小高陵人自力更生、治山治水的情景。特别是专题片《治山造林保水土》,生动再现了小高陵人在几代村委班子的带领下,以愚公移山、敢叫如月换青山的精神,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的奋斗历程。登上红色教育基地,远眺黄绿交接的层层梯田、清澈可见的南山渠,仿佛看到当时小高陵人民扛锄头、推土车,治山治水的热烈景象。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高山马铃薯试验基地,在生物所党支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铃薯种薯的种植基地、品质创新试验室、种薯储备库等进行研究、试验、种薯生产和储藏设施和场地。通过实地的参观和深入了解,使机关党支部党员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有了更深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科研服务工作责任意识。

QQ截图20200911090958.png

“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的行动指南就是毛泽东思想,而在今天,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立足岗位,实干苦干,机关党支部要不断深化服务科研工作的理念,围绕农科院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