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弘扬抗震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4月14日,是玉树“4.14”抗震救灾11周年,我院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纪念玉树抗震救灾十一周年暨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 主题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从大地之殇到涅槃重生》纪念玉树“4.14”地震十一周年的专题文章,林业野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由省委组织部、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联合录制的初心与使命专题片《玉树抗震救灾奋斗精神》。该专题片讲述了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烈地震。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出的黄福荣、韩慧瑛、王成元等一批先进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舍己为人、舍生为民的典型事迹,集中展现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直观的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无疆精神。生物所支部书记周云同志、组织委员郭恒同志利用玉树下乡时机到玉树参观抗震救灾遗址,植保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源在玉树-纪念玉树地震11周年》纪录片,园艺所党支部、其他在家党员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同志们在观看学习了优秀事迹后动容落泪,纷纷表示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凝聚的是面对困难、挑战和责任时的无畏担当的勇气、品格和能力,我们要大力弘扬这一伟大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这种所焕发的巨大精神动力转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去服务于人民,服务于青海农林事业的发展。(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