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青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永发到我院定点帮扶村进行慰问和调研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印发<青海大学2020年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0]44号)和《农林科学院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我院于12月1日上午在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及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培光同志主持。

QQ截图20210318100146.png

李培光同志首先对此次考核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明确了现场考核工作流程,通报了考核组成员、计分方法和人员,要求考核组成员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述职测评内容认真评分;考核综合得分由述职评分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得分两部分组成。随后院属9个党支部书记和1个专职党支部副书记分别从“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三方面述职,总结成绩和经验时围绕“充分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促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效、扎实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及排查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工作成效等内容依次述职;党支部副书记提交述职报告。


院党委书记和联点支部院领导根据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和副书记提交的述职报告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年来的履职情况,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各党支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述职报告全面汇报了具体工作,对个别支部一些好的经验做好进行了推荐,并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加强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党建履职能力水平,重视党建工作;二是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党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内组织生活,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化、严肃化。

微信图片_20210318104010.png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各党支部书记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为今后做好党建工作拓展了思路,树立了学习目标,有力促进我院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