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根据《青海大学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工作方案》及《农林科学院2022年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安排,我院于2024年1月4日上午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以及党员、群众、民主党派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培光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1091456.jpg

首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启文对考核会议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组成员及评分准则。接着,院属9个职工党支部及1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方式分别从党支部党建工作、亲力亲为抓党建工作、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考核组成员对各党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议及民主测评。

最后,李培光同志对此次的党建工作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做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院有在职职工189人,其中党员136人,党员占比已经达到了70%左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可以直接影响到全院的精神工作风貌。2023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比往年都有较大进步,取得了好的成绩,支部书记也明确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的党支部能够很好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融合,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弱点和不足,尤其对本年度出现的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各党支部要加以重视,加强警示教育,要以案促改,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自查自纠、做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