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党委书记李培光为土肥所、作物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8月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为党员干部讲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支部、土肥所党支部和作物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

fileUpload (6).jpg

专题党课从两个部分七个方面内容展开。第一部分,李书记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党。重点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而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第二部分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党作为最高政治力量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体现,同时要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最后,李书记指出,要结合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要抓好党建工作,提高支部战斗力;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李书记强调,作为省级科研单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围绕我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坚持生态优先生态立省的发展理念,推进我院“十四五”各项工作。要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强化业务学习,争做学习型党员,争当政治过硬的表率,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保持热爱教育、热爱科研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李书记的党课,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温顾了近代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艰苦奋斗史,深刻认识到要秉持入党初心,牢记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高原农林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