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我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主持,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党委委员、副院长迟德钊,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登山,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书兵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还邀请了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无党派和民主党派代表、两会代表、科技人员代表、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参加。校第五督导组组长、畜牧兽医科学院纪委副书记曹俊智同志,成员俞科贤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会前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确定好主题、组织学习、征求意见,撰写班子和成员个人发言材料,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会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报主管校领导审阅,党委主要负责人审阅把关党委其他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的工作,对顺利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从而确保了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民主生活会上,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就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党委班子做了班子对照检查。各党委成员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所分管和从事的工作,依次认真做对照检查,进行深刻自我剖析,随后班子各成员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第五督导组组长、畜牧兽医科学院纪委副书记曹俊智同志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整个会议过程主题突出、纪律严明、程序规范、会议完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要求院党委会后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措施,并希望我院党委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在12个“四”上下功夫,秉承校训,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表态性发言,他认为会议基本开得很成功,让党委委员们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红脸出汗、醒脑清神、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创新型、民主团结型、勤政为民型、清正廉洁型”的四好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在12个“四”上下功夫,秉承校训,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大学,为农科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按照曹俊智书记的要求,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针对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分析检查中查找出来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好整改措施,将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体化,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做到明确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特别是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深入研究,强化落实,确保整改方案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