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农林科学院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上午我院在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班子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启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亚萍以及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科技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李宗林同志及督导组刁维红老师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301093615.jpg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会前精心组织,根据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党委成员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报督导组审阅,督导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各环节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对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从而确保了我院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议开始,校督导组组长李宗林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聚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5方面具体目标、《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明确的6各方面突出问题,通过检视,结合两个案例进行剖析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金萍同志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李培光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李宗林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实,能够从严从实抓落实,会中围绕主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对照个人进行了准确的检视分析,整改措施得当,并进行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此外,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对照问题清单、查找原因、抓好落实、抓好整改,未销号的问题要按时间节点做好整改;二是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把关和督促;三是需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主题教育的相关理论知识,以便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四是主题教育从4月份开始,农科院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301093616.jpg

最后,李培光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委班子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院党委班子带头做起,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压态势持续做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正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院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中资源和优势,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确保我院重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