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日上午,由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主持召开了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党委委员张登山、张书兵及中心组成员、扩大人员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就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关事宜做了简要说明,并就我院在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科研处处长缪祥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关键词进行了梳理和解读,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思想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和践行科技兴国、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在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的意见》、新修订《党章》等文件精神。

  

  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强调,新形势下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是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新形势下推动理论武装的重要途径,是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锻造过硬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