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签订目标责任书 促进工作抓落实

—我院召开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

54日,我院召开了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签订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研究所管理科科长及研究室主任、机关科级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杨文君、纪委副书记张书兵、办公室主任马生祥就2018年党建思政、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相关情况作了说明。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思政目标责任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与院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会上,李培光书记就我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建、廉政及安全维稳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形势任务,主动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为抓手,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两学一做”为常态,认真开展好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二是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支部要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细化工作重点,在“新”、“细”、“实”上下功夫,谋划好、落实好党建重点任务。三是坚持加强领导,把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维稳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对关系到全院、全所大局性问题和“三重一大”事项,充分征求意见、善于集中统一,真正做到“四个服从”。严格遵守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点单位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维稳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