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农林科学院于6月30日下午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以鼓励和激发广大师生向身边的优秀党员榜样学习。参会人员有全院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板块: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庄严肃穆齐唱《国歌》。之后开始第一板块专题党课讲授。一是“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农林科学院原党委书记任转运同志,在大会上慷慨激昂的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艰难奋斗史,并回顾了苏联政府的兴衰发展史,充分体现并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睿智和深谋长远。二是“青海学者”获得者、副院长王舰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党课,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群众干革命、创事业、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三是“高原沧桑 历史铭记—建党百年青海科技精英谱入选者”林业科技工作者樊光辉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高原枸杞产业链的“焊接者”》 党课,林业科技工作者樊光辉同志作为高原枸杞产业链的“焊接者”,全面介绍了高原特色枸杞从品种选育、田间栽培和市场推广的科研历程,实实在在展现了把三农事业做到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典范。


第二板块为表彰及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仪式。会上,院年轻党员向荣获“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献花致敬,随后院领导颁发了纪念章;随后,对荣获2020-2021年度孙小凤等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王占林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马元鑫等1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QQ截图20210706111824.pngQQ截图20210706111812.png

第三板块为发放“党建大礼包”仪式。院领导基层党支部发放了由中共青海省委为全省基层党组织准备的建党100周年“党建大礼包”。

最后,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难且辉煌的历程,感慨我党从成立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的新生党,发展到今天拥有9000多万党员不易与壮阔。他指出,农林科学院自1951年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高原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农林科学院要充分把握服务社会的公益属性,充分认识“服务三农”这一根本宗旨要求,紧扣高原现代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主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努力促进人才健康成长,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保障。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的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农科人的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更加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争做模范。我们要树立身边的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引领身边的人,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建功立业。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广大党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也加强了广大党员前路漫漫、任重道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会在热烈与激昂的氛围中圆满完成。(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