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与精神文明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青海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3〕1号)要求,我院认真组织会前准备工作,于2023年3月6日下午召开了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启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亚萍以及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外人士代表、科技人员代表、党员代表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督导组组长杨汉宁同志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fileUpload (3).jpg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会前精心组织,根据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开展会前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党委成员讨论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报主管校领导审阅,督导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各环节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对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从而确保了我院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上,校督导组组长杨汉宁同志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二是认真开展批评,三是开门见山,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萍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委成员、纪委书记孔亚萍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培光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检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院党委班子成员李培光、金萍、钟启文、孔亚萍四位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督导组组长杨汉宁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具体表现在会前准备做到6个到位,组织安排到位、理论学习到位、谈心谈话到位、征求意见到位、检视剖析到位、规定动作执行到位。会中班子及成员能够讲党性、讲原则,联系实际,本着对同志负责,对班子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指出问题,真诚友善,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提出会后要加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制定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农科院发展。

最后,李培光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委班子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一是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中央、省委、校党委确立的方向,集中资源和优势,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确保我院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带头做好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与会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主动担当作为,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明确整改期限。三是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履职,凝聚职工群众力量,共同做好我院科研创新发展。(组织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