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油菜平台

油菜“一菜两用”新技术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为了进一步延伸我省油菜产业链,提升油菜产业综合效益,省油菜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引进油菜“一菜两用”新技术,以特早熟甘蓝型杂交油菜青杂7号作为菜苔品种,分别在大通县塔尔镇上旧庄村、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石沟沿村日光节能温室(塑料大棚)进行示范。近日,省油菜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组织海东市平安区蔬菜办、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到青杂7号油菜苔示范现场进行观摩、测产和品鉴。

 

 

青杂7号油菜苔示范基地于201812月上中旬播种,到3月上旬陆续抽苔,约3个月可采摘上市。油菜苔田间长势茁壮、病虫害轻,专家分别对平安和大通示范点进行测产,每亩分别可收获油菜苔1533千克和1144千克。目前国内超市油菜苔销售价一般为6-8/公斤,种植户销售价一般为3-4/公斤,按此价格估算,我省冬季温室种植油菜台每亩产值为4000-5300元,经济效益非常显著。经将青杂7号油菜苔涮火锅品鉴,菜薹清脆微甜,口感好。专家组一致认为:油菜作为蔬菜开发可为我省油菜产业增值增效开辟新路,进一步延伸油菜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