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麦类平台

麦类平台2023年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名录

一、青稞主导品种:昆仑14号、昆仑15号、柴青1号。

适宜种植区域:我省海拔2700m以上,年平均气温0℃以上的高位山旱地、高位水地和柴达木盆地等地区种植。

主推技术:《青稞昆仑14号、15号丰产栽培技术规范》、《青稞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范》、抗旱沟播保墒技术、青稞田化学除草技术、青稞精量播种技术、青稞田绿色防虫技术。

二、小麦主导品种:高原437、青麦1号、青麦7号。

适宜种植区域:适宜在我省东部农业地区水浇地和半浅半脑山旱地以及柴达木盆地种植。

主推技术:《冬小麦丰产栽培技术规范》、《春小麦高原437小麦丰产栽培技术规范》、《春小麦青麦1号丰产栽培技术规范》、《水地春小麦氮肥有机替代技术规范》、《春小麦丰产栽培技术规范》。

三、玉米主导品种:纪元8号、屯玉168。

适宜种植区域:适宜在青海省东部农业区、海西柴达木盆地等区域覆膜种植。

主推技术:《青贮玉米纪元8号丰产栽培技术规范》、玉米化学除草技术、玉米田绿色防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