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麦类平台

青海省麦类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玉米功能室工作检查暨现场观摩会

2019年9月17日,青海省麦类(小麦、青稞、玉米)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玉米功能室在湟源县、湟中县、大通县举办2019年度工作检查暨现场观摩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来自麦类平台玉米功能室及省级转化基地、相关玉米产业县的农业部门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共26人。

全体参会人员在湟源县、湟中县、大通县玉米试验示范基地,听取了青贮玉米品种类型、青贮玉米产量和品质评价指标以及青贮玉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等相关知识的介绍及交流;现场检查和观摩了湟源县高海拔青贮玉米与不同作物间混作种植模式试验示范基地、湟中县高海拔山旱地粮用玉米生产基地、大通县青贮玉米种植基地及大型玉米生产机械展示,并就我省玉米生产中早熟粮用品种、青贮饲用玉米的种植密度、收获时期、产品质量和价格以及市场前景等方面与玉米主产县的相关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青贮玉米综合评价标准、机械化生产、存在的问题以及高海拔区早熟粮用玉米生产、青贮饲用玉米高效种植模式等方面开展的技术研发,可极大推动我省玉米产业关键技术的集成和应用,为玉米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