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麦类平台

青海省麦类(小麦、青稞、玉米)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绩效考评与激励办法

为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麦类(小麦、青稞、玉米)技术转化研发平台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平台年度工作方案和工作细则,结合实际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组织原则:采取“集体讨论,功能室执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按照年度计划制定明确、量化、可行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并由首席专家以及平台执行专家组进行绩效考评。

二、参与考评人员:参与平台建设的功能室主任、岗位专家和对接县麦类产业专家、省级产业技术转化基地负责人。

三、主要考评内容:工作业绩和工作态度。工作业绩主要是指根据平台建设岗位人员年度任务表中确定的预期成果完成情况;工作态度主要是指积极参与平台建设各项活动、对平台建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等。所占权重分别为80%和20%。

四、绩效考评程序

1、12月下旬,岗位专家和省级基地负责人提交各项试验总结与简短的述职报告。首席专家根据任务委托协议书规定的计划内容和指标,组织执行专家组根据工作业绩和工作态度,对功能室主任及各岗位专家、省级基地负责人进行考核。

2、以现场述职的形式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考核优秀率按岗位人员、基地负责人、产业重点县产业专家等不同类型分别确认,各占15%。考核结果经首席专家签字后上报管理咨询委员会。

五、激励及约束办法

1、 麦类(小麦、青稞、玉米)技术转化研发平台岗位人员的绩效费由平台建设会议费列支。

2、考核合格者,绩效费为每人3000元。

3、考核优秀者,另外再给予每人2000元的绩效奖励。

4、考核不合格者,首席专家督促对其进行整改,直至调整岗位资格。

六、本办法自2015年3月1日起生效。

青海省麦类(小麦、青稞、玉米)技术转化研发平台

2015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