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蚕豆平台

青海省蚕豆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召开2020年田间观摩技术交流会

豆荚飘香话发展

——蚕豆产业平台召开2020年田间观摩技术交流会

为了全面落实2020年青海省蚕豆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工作任务,深化蚕豆产业“区域化布局和多元化发展”的平台思路,集中展示蚕豆专用型品种(系)在田间的优良表现及节本增效(轻简化)技术在省级转化基地的应用效果,8月7日,平台功能室岗位专家、省级转化基地和县级推广平台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农民合作社代表等47人参加田间观摩及技术交流会,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主任科员韩民代表平台主管单位莅临现场。

观摩会现场1.jpg

参会人员先后在平台依托单位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作物所试验基地和植保所试验基地及旱作农业区互助省级转化基地—卓扎滩、丹麻镇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对5个绿子叶专用型品种(系)、5个菜用型蚕豆品种(系)、适合于机械化收获的青蚕16号繁种田、主导品种有机肥密度最优组合试验及包括:蚕豆机械化覆膜点播技术、蚕豆种子包衣防除蚜虫技术展示、蚕豆田杂草防除技术展示、菜用型蚕豆新品种展示、机械化联合收割技术展示等内容的蚕豆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展示,直观地对蚕豆平台2020年的工作任务的开展、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及观摩。同时,参会人员围绕蚕豆产业面临的机械化品种选育及生产技术、蚕豆饲草用品种选育及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蚕豆平台与其他平台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

现场观摩1.jpg

通过本次田间观摩增强了省级平台、县级平台、应用平台三级平台的有效对接,明确了蚕豆平台以“产业融合,转型升级”的目标,充分发挥蚕豆产业在推进“农药化肥减量直至零使用行动”和 “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中的积极而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