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蚕豆平台

开春伊始话发展—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2019年技术研讨会

2019年2月22日,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平台在西宁市柴达木宾馆召开2019年技术研讨会,青海省农牧厅科技处韩民主任、羊平台首席专家侯生珍研究员、蚕豆平台首席专家刘玉皎研究员、四大功能室主任和岗位专家及省级转化基地负责人、县级推广平台首席专家及秘书等32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农药化肥零使用”试点新要求和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管理委员会提出的“秸秆综合利用”的新要求为背景,对在新时期如何研究蚕豆、发展蚕豆产业为出发点,针对2019年蚕豆平台的重点研究和攻关的关键技术进行交流讨论,并凝练2019年平台重点任务。

首先平台首席刘玉皎研究员详细解读了2019年“一号文件”中关于涉及农作物种植业的文件精神,对各功能研究室2019年的重点研究及关键技术提出要求。受邀参会的羊平台首席专家侯生珍研究员提出对于牲畜而言,饲料安全及营养平衡非常重要,蚕豆秸秆蛋白质含量高且易吸收是非常理想的饲料来源,表达了2019年羊平台与蚕豆平台相互融合贯通、共谋发展的合作意向并形成初步合作方案。省级转化基地及县级推广平台也对生产实际需求及面临的生产问题与各功能室主任及岗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凝练出2019年蚕豆平台育种功能室以重点考虑适于机械化高产品种,栽培土肥功能室重点考虑“化肥农药零使用”的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病虫防控功能室重点考虑“农药零使用”的防控技术,综合功能室兼顾考虑饲用化利用等的四大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