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蚕豆平台

青海省蚕豆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赴海南共和县开展对接工作

2018年5月23-24日,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首席专家刘玉皎研究员带领育种功能室、植保功能室各岗位人员、湟源县转化基地负责人海南州农科所负责人赴共和县县级平台进行工作对接和蚕豆示范基地病虫害防控技术现场指导。

平台首席专家和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共和县铁盖乡上合乐寺村青蚕14号机械化播种与化学除草技术种子繁殖示范基地和沙珠玉乡珠玉村青海13号机械化播种繁种示范基地对共和县蚕豆种植情况进行了调研,蚕豆示范基地整体长势较好、生长进入初花阶段。首席在调研现场就2018年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省级平台工作与共和县县级平台进行了对接,对接期间与县级平台联合开展了蚕豆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对1500亩蚕豆示范基地进行病虫害防控。就蚕豆产业发展相关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首席对共和县蚕豆产业平台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加强省、州、县各级平台的交流与协作,加快蚕豆各项生产技术的转化与应用;共和县蚕豆生产商品性较高,要打造好我省蚕豆种子繁种基地,为打造我国蚕豆北繁基地做好准备,为蚕豆种子供应提供保障。

此次对接工作,加强了省级平台与县级平台的沟通交流,使省级平台能够及时掌握县级平台工作的进展情况,也为县级平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