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平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平台» 蚕豆平台

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赴循化开展科技培训

  正值春耕备战之际,省蚕豆产业平台首席专家刘玉皎研究员组织育种功能室、植保功能室岗位专家于3月20日赴循化县开展2017年科技培训工作,培训农民和种植大户78人次。

  

  循化县自2011年试种“青海13号”到现在,通过省农科院、循化县农业科技局的努力,“青海13号”蚕豆种植面积从无增加到现在的5000亩,并配套蚕豆地膜覆盖种植技术。通过示范后,当地农民种植蚕豆的积极性较高,该地区蚕豆的种植不仅为当地农民提高了经济收入,蚕豆秸秆还为当地畜牧业提供了优质的饲草,解决了部分畜牧业饲草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蚕豆在当地的轮作倒茬和培肥地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首席专家刘玉皎研究员从不同的角度解析了2017年中央1号文件对农业发展的导向和蚕豆产业发展的形势。育种功能室和植保功能室岗位专家就蚕豆品种的配套技术及病虫害的防治技术进行了培训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