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作物种质资源优异基因挖掘及利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7日,由青藏高原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青海省农学会主办的“作物种质资源优异基因挖掘及利用”学术报告会在西宁家博园希尔顿欢朋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青海大学副校长刘玉皎、实验室主任杜德志、常务副主任金萍、副主任沈裕虎等领导,青海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省粮油检测防治所、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青海互丰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市蔬菜技术服务中心、海东市平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青海省农学会等专家学者、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4c821c95add4b5f895784a1b30f60d9.jpg  eb36ea24068c49519ee4fc33408eeebd.jpg

学术报告会会场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郭刚刚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技学院杨德龙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师家勤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佟立涛研究员和实验室骨干李云副研究员、张得芳副研究员、琚泽亮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专家们主要围绕作物种质资源评价、新品种选育、重要性状形成的内在机理与调控、基因编辑技术应用、农产品品质评价与应用等领域的前沿进展、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作物种质资源优异基因挖掘及利用”学术报告会的举办,汇聚了省内外作物种质资源科学研究与实践工作者的智慧,促进了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同行间的交流学习,对青藏高原种质资源高效利用和高原种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