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以色列专家Omar Zeidan受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8日下午,应我院园艺所邀请,以色列蔬菜种植专家Omar Zeidan在线作了题为Overview growing Lettuce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在农林科学院作物遗传育种大楼A区5楼园艺所会议室举行,报告采用zoom线上的方式进行,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fe2327a1e93a4a36a53d39af93fa6794.jpg

Omar Zeidan在线作学术报告


在持续三个小时的报告中,基于生菜的类型以及所不同气候条件下种植的生菜,Omar Zeidan分别从种子的处理、育苗温湿度的控制、土壤的选择与处理、不同种植田间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收获与包装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内容全面系统,既有前沿技术的分享,也有经验的总结,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针对青海情况,对生菜种植和产业发展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Omar Zeidan在线上进行了现场答疑,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的诸多疑问。Omar Zeidan用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交流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反响热烈,为下一步开展温室蔬菜种植和生产开启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