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潘灿平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12月1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潘灿平一行7人莅临我院调研交流指导工作。副院长王占林及相关研究所科研代表参与了调研交流。


928cbacd89d84fc58e3a221fb162c53f.jpg 22cd4b4526a44e2c8e9d8a3512a70321.jpg

潘灿平教授来院调研交流


期间,潘教授作了题为“科技赋能农产品提质增效”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农产品品质的影响因素、农药非生物胁迫对作物抗性与品质影响机制与各种外源干预等方面展开,并分享了课题组在健康激活多组学机制方面的研究成果、30多种作物上提质增效实际推广应用案例。


潘教授一行还与院植保所、生物所等科研骨干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会交流,详细调研了青海省农业常见主要病害、绿色农业生产、加工、农光互补等产业发展现状与面临的问题,为后期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