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中国新疆_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论坛

9月7日-11日,由新疆农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新疆-中亚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及我国植物保护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通过经验分享、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国新疆与中亚在农业有害生物防治方面面临的重大、关键和共性植保科技问题,为中国--中亚在植保领域的科技合作提供思路、对策和解决方案。我院植保所郭青云研究员等9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f11d8de6e2da41e68bef40eb490430a7.jpg

我院科技人员在大会上作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内外专家近年来在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领域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经验,积极参加讨论,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促进农业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中国及中亚区域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姚强副研究员做了题为“青海小麦条锈病流行与防控”的报告,作物栽培与耕作学博士研究生陈李一凡做了“青稞主要种传病害快速检测技术体系的构建”,分享了我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通过此次论坛,加强和中亚地区合作,形成一个区域性的联防联控的机制,不仅有效地控制区域性的有害生物的发生和危害,同时对于保障国家整个农业生产的安全和生态安全也有重大的意义,为提升中亚区域农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能力与水平,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同时也加强了与植保领域专家的合作交流,对进一步开展农业有害生物基础研究、防范外来生物入侵,提高有害生物综合防控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植保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