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赴泰国孔敬大学访问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项目合作与交流,应Sanun Jogloy教授的邀请, 2018年11月15-24日,我院园艺所所长、青海省蔬菜产业技术平台首席科学家李莉研究员一行赴泰国孔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商谈。

 

双方交流人员合影

 

  期间,李莉研究员为孔敬大学菊芋团队的科研人员作了题为《Current situation of Jerusalem Artichoke development in Qinghai Province》的报告,报告从青海省菊芋产业、菊芋在青海研究现状及未来规划三方面进行了阐述;赵孟良做了题为《Response of Jerusalem Artichoke fructan drought stress》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了不同菊芋品种在干旱胁迫下的生理生化指标的变化及下步工作思路,我院科研人员的报告得到了孔敬大学菊芋团队人员的热烈反响。团队成员还先后参观了孔敬大学理学院SophonBoonlue博士的微生物实验室,讨论了促进植物生长的微生物菌剂对菊芋根系的促进作用;参观Roi-et Proview的菊芋种植田,深入交流了当地菊芋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参观了春武里省的菊芋食品生产公司以及菊芋保鲜库,了解了菊芋系列产品如菊芋饮品、菊芋薯片、菊芋花茶的生产与销售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中泰菊芋团队双方达成了菊芋栽培与育种深入合作的意向,就农学领域的研究生交换培养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具体事宜参考孔敬大学与西南大学合作培养模式与大学商谈,同时达成了明年合作申报项目的计划。(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