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组团赴智利参加马铃薯育种技术培训

  依托国家外国专家局项目(编号P182045001)资助,2018年11月3日至23日,我院派出16人赴智利国家农业研究院(INIA)Remehue区域研究中心(试验站)参加马铃薯育种技术培训。

 

培训人员在开班仪式上合影

 

  此次培训为马铃薯育种技术专项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常规及分子育种、田间管理、植物保护、种薯生产、生态环境等。通过培训交流,为我院和智利国家农业研究院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INIA建立于1964年,隶属于智利农业部,有10个区域研究中心或试验站,旨在为智利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提供知识和技术,涉及农作物、蔬菜、水果、畜禽、遗传资源、生态环境、食品及农业技术转化推广。INIA已选育260多个农作物、蔬菜及水果品种,其中包括智利60%的马铃薯、小麦品种,智利80%的燕麦品种,智利全部的水稻品种。截至目前,INIA已与美国、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Remehue试验站位于Osorno以北8公里,有120人,其中,博士占56%、硕士占9%、本科占35%,主要开展水资源管理、新品种的引进及评价、高质量品种选育、综合防治的改良及执行、作物生产系统的高效化、减少农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食品质量及安全等研究工作。(生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