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11月20-21日,“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主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国油料科技”。我国油菜、花生、芝麻、向日葵、胡麻等作物的科研人员8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油菜科研人员共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院士等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了报告,10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同时设立了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学组、植物保护学组、栽培土肥与机械化学组、花生学组、特色油料学组、质量安全学组、油料加工与产业经济学组等7个专题分会场。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油料科研领域近5年来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科研成果,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中国油料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机械化、智能化、农业信息化发展战略。

 

  会议还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我院杜德志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赵志刚博士任委员。杜德志研究员以“甘蓝型油菜有限花序研究进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汇报了近几年我院在甘蓝型油菜有限花序性状方面的研究,包括该性状的发现,细胞学研究,对农艺性状的影响,遗传学研究,基因定位、克隆和功能分析,以及在油菜杂交种选育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进展。(油菜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