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2018年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

  10月26日-27日,2018年土壤与地下水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理工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土壤环境管理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主办,匈牙利罗兰大学和法国波城大学等国际单位协办。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欧盟多国大学、国内多家大学、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400余名专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我院肖明博士在会上作报告

 

  本次会议特邀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了土壤、水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的主旨报告。我院肖明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西部寒冷荒漠区灌溉后土壤砷的空间变化趋势”的报告。该报告以西部荒漠区土壤生态为背景,以土壤重金属动态趋势和修复研究为介绍内容,将青海大学在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土壤生态方面的研究工作介绍给国内外学者,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此次会议给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展示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特殊地理环境区域科研工作的良好平台,同时了解国内外同行在相关各领域的研究动态,开拓了眼界。(土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