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美国农业部植物种质引种试验站余龙喜博士受邀来我院进行交流合作

  2018年9月16日至20日,受我院生物所的邀请,美国农业部植物种质引种试验站余龙喜博士来我进行访问交流。

 

余龙喜博士与专家现场交流

 

  在交流期间,余龙喜博士为我院职工作了《Genomics-Assisted Breeding for enhancing Resistance to Biotic and Abiotic Stresses in Autotetraploid Alfalfa》的报告,讲述了苜蓿在美国农作物中的重要性及分布,苜蓿育种、抗逆性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同时,参观了我院的微型薯生产温室、马铃薯高山试验站及马铃薯相关的抗旱性研究及新品种选育的相关试验,并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双方就抗性育种及种质资源引进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马铃薯抗旱抗盐性种质资源创新和抗逆性新品种的选育打下了基础。

 

  余龙喜博士是美国农业部(USDA-ARS)植物种质引种及测试研究组(14级)植物遗传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作物与土壤科学系副教授,国家苜蓿和杂交豆类品种审评委员会委员,曾主持过玉米胚乳基因转录谱与抗旱分子机制,番茄花粉过敏因子的分子克隆与功能,水稻抗旱的分子标记,细菌纤维素霉基因转化及其在烟草chloroplast中表达,植物抗氧化剂在烟草除毒中的应用等多项国际领先科研课题,现主要从事紫花苜蓿育种和资源研究工作。(生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