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顿晓玲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9月15日,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顿晓玲博士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油菜所师生作了题为“油菜基因的图位克隆:从雄性不育到根系发育”的学术报告。

 

顿晓玲博士作报告

 

  顿晓玲博士系统介绍了7365A 的育性恢复基因BnaC9.Tic40(BnMs3)的精细定位、图位克隆及功能分析,阐述了7365A 的不育机理,以及BnaC9.Tic40 在油菜花药发育中的功能、进化及起源。同时,还介绍了油菜根系发育主效QTL的克隆,从根系分析平台的建设、根系性状的遗传解析、根系性状的初定位与精细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顿小玲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顿博士的专业解答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新的科研思路和试验方法,对我院油菜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油菜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