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2018年植物新品种保护能力提升研讨会

  8月16日—18日,2018年植物新品种保护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河北张家口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张家口分中心协办,2017年、2018年植物新品种保护能力提升和维权打假试点单位、知识产权律师等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刘洋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研讨会听取了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北京博收种子有限公司等5家2017年植物新品种保护能力提升和维权打假试点单位项目的总结汇报和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2018年的新上项目进展汇报,并就植物新品种保护能力提升和维权打假的经验进行了交流。项目的承担单位有科研院所,更多的是种子企业而企业有蔬菜种子企业、稻种子企业、果业、药业等,通过交流,尤其是不同企业的经验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也为今后工作开辟了新的视角。(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