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杜永臣研究员来青指导工作

  8月7日,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杜永臣研究员来西宁综合试验站指导工作。

  

杜首席指导工作

 

  在西宁综合试验站站长李莉研究员及骨干成员的陪同下,杜永臣研究员首先来到我院试验基地考察了西葫芦杂交育种,菊芋种质资源种植圃以及十字花科蔬菜甘蓝、芜菁、苤蓝等高原特 色蔬菜作物的种植情况,并对我站承担的高原蔬菜新品种选育、青海省露地蔬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随后参观了我站设计和引进的新型日光温室,并就番茄等蔬菜品种进行了技术指导。期间,李莉站长还向杜首席汇报了西宁综合试验站目前的人员配置、学历结构、职称结构以及近5年依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取得的科研成果。

  

科研骨干向杜首席介绍甘蓝育种

 

  杜首席对西宁综合试验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按照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与其他国家科研计划项目及各省蔬菜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上下密切衔接的运行机制,重点关注大棚蔬菜、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夏季栽培蔬菜、加工用蔬菜、传统露地栽培品种、高效种质创新和品种改良技术、高质量的良种繁育技术等方面,青海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要充分利用当地优势发展优质、高效、安全的蔬菜产业。(园艺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