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第九届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

  7月26日-28日,第九届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西宁召开。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金玖盛国际会展公司共同承办。来自科研机构、原料配料企业、终端企业、设备企业、社会团体等400余名专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我院青海省青藏高原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国内从事功能食品资源开发的40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功能食品的产业发展现状、食品营养与健康、功能食品开发与加工技术以及青藏高原特殊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作了大会的主旨报告。大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功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将进一步推进青藏高原生物资源开发。我院杨希娟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不同粒色青稞多酚及其抗氧化活性研究”的报告,主要从青稞的生产及消费、不同粒色青稞多酚的组成差异、抗氧化活性评价及特异种质资源筛选方面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在青稞功能成分研究方面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使更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深入了解和认识了青藏高原的青稞,同时为推动青稞的进一步开发利用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杨希娟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上,我院农产品加工实验室与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青稞糌粑饼干亮相本次会议,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