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交流

我院派员参加2023年粮食安全与食品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10月20 - 22日,由武汉轻工大学主办,大宗粮油精深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农产品加工与转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湖北省粮食科技与经济学会、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等近30余家单位协办的“2023年粮食安全与食品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我院作物所农产品加工研究室杨希娟、张文刚、邝吉卫参加了本次会议。


ddadb41923814f38a4fd45a08754f458.jpg b1579b72527b4653bb932474142fe410.jpg

我院科技人员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以特邀报告、专题论坛和创新展示为主要形式,围绕粮油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的主题展开,共同讨论了粮食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等重要议题。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近千余位代表参会,他们就“粮食安全与品控”、“粮食储运与干燥”、“油脂油料加工及利用”、“粮食精深加工与功能食品开发”、“粮食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面制品加工、稻米加工、杂粮加工和全谷物食品加工,内容丰富多样。我院杨希娟研究员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题为“青稞品质功能评价及产品开发”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的青稞研究平台以及在青稞品质功能及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邝吉卫博士针对“面筋蛋白组分调控小麦淀粉颗粒结构变化影响其物化性能的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在小麦组分互作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科研人员充分了解了国际粮油加工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研究进展,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行业交流与合作。通过会议报告的形式,对我院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宣传与推介,与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加强了合作的机会,获取了宝贵的经验,提升了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为高原特色粮食产品加工技术的创新利用和高值化食品开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