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农林科学院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题研讨会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青海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法律和政策,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青海大学农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打造高效的“科企”联合转化平台,2023年9月13日上午,农林科学院组织召开了“青海昆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机制暨农林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主题研讨会”。院长金萍主持了会议,院领导、院成果转化管理委员会委员、院机关管理部门和研究所专家代表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11c41c0b4c1d4ff3ab5c4bd31c7fba76.jpg  b0af9820c015476fb6d2662d39e9813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校企昆仑种业董事长邵登魁作了题为《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面临的机遇挑战与问题思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促进科研院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解读、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必要性、农林科学院转化平台(科企)现状与改革方向、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存在问题与思路、科企联合成果转化平台打造等六个方面系统进行了宣贯。与会人员针对农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关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院党委李培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校企改革以及企业规范经营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院科研人员要转变思想,放下 “包袱”,树立“研以致用、学有所为”,“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并重的学术价值观;二是相关“科企”要利用有利形势,积极发挥有效的作用,配合推进院内成果转化工作;三是院内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积极解读政策,多方调研,尽快建立顺畅的成果转化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