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一行赴我院贵南县、贵德县科研基地调研

2023年8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丰胜率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专家一行赴海南州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就加快实施高原种业振兴行动进行调研。青海大学校长助理完强、科技处处长洒威,农科院领导李培光、金萍、钟启文及机关处室、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


9d0aa7f95dfc4984a22cb965a29a141c.jpg  295084d8474b49afbbb02f55c6fbca9a.jpg

369899e4bb2f40b196d92d4193ebe306.jpg  adf4fb576dfd45e2b987cd786c605735.jpg

基地调研掠影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州贵南县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牧业试验示范基地(青稞科研试验基地、甘蓝型油菜“青杂4号”替代白菜型油菜“浩油11号”示范基地)、002号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贵德县蔬菜科研试验基地、冷凉作物科企协同育繁推一体化种业创新基地、果树棚架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001号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了基地在加快高原种业振兴情况方面的主要举措、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农作物(林果)种业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困难与对策建议等。


马丰胜副主席指出,青稞、油菜、冷凉果蔬等产业是青海省优势特色产业,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科研院校、涉农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自身人才、科技、区位优势,以“优种”为核心,大力推进科企“育繁推”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全省种业高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