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1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18年全院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主持,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党委委员、副院长迟德钊、刘玉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登山,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书兵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120余名职工、离退休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对农林科学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金萍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农林科学院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按照青海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院职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党建科研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确保全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强调,2019年农林科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一优两高”战略,按照青海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发展高质量;二是聚焦内涵发展,推动科研高产出;三是重视人才培养,实现团队高水平;四是聚焦条件支撑,坚持建设高标准;五是坚持务实高效,创造开放新局面;六是发挥科技引领,助推三农新发展;七是聚力管理服务,促进工作高效能。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全院各项事业提档升级、全面进步,为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对园艺所、植保所、办公室、作物所、科研处5个先进集体及2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就冬闲轮休期间有关廉政纪律要求和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

 

表彰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

  

  最后,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的责任,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和省“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忠诚履责,勇于创新,以新的青海精神,认真落实好院党委、行政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措施,保障兑现科技人员成果转化权益和政策红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和积极性。结合省委巡视组对我院工作的政治巡视要求,认真自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重视职工群众的关注与呼声,特别是在今年民主生活会前和下基层搞调研时征集到的对院党委、行政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形成折子,逐条整改落实,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科研诚信制度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切实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办公室供稿)